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局离退休老同志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2 局离退处 浏览次数: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集中宣讲、专题报告、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烈讨论《决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离退处党支部书记、原局长石国臣说:“从开天辟地到民族崛起,从改革开放到小康梦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做好表率,保持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余热,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副局长王东春激动地说:“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当下,我们老同志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示范引领者。”

原副局长白世禄感慨道:“《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退休干部,要学在前、用在前,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积极为管理局发展建言献策,热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为周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原财务处处长白永庭深情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家庭、在单位、在社区,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做好党史宣讲员,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