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省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11-23 局人事处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全省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办公厅主任关建勋、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明杰、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光国、省政协副秘书长郑丽君、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敏及干部教育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作开班动员,副局长王敏主持开班式,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秀亲致辞。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全省系统内大兴学习之风,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培养一批又一批服务保障领域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主动学习、履职尽责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主动学习、履职尽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从党委政府的要求出发,从转型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履职的主动性。深刻认识主动学习、履职尽责是破解机关事务领域各类改革难题的现实需求。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改革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本领,丰富改革方法。深刻认识主动学习、履职尽责是加强机关事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诉求。传承“革命加拼命、累并快乐着”的精神,强化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在学习掌握机关事务工作本领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努力做到“精通本职的、掌握相关的、了解全面的”。

会议强调,要找准职责定位,进一步明确加强学习、履职尽责的目的性和方向性。发展要全方位,服务也要全方位;发展要高质量,服务也要高质量。要从“三服务”的职责定位出发,增强服务意识,吃别人吃不了的苦,遭别人遭不了的罪,干别人不屑干的活,受别人受不了的屈,做到“三用”、“五勤”、“七多”、用好“十个心”,当好“十大员”,实现“十个好”。要树立正确心态。正确对待机关事务工作中的人和事,学会取舍,学会放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要提升工作标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服务永远在路上”作为不懈追求,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专业化保障,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精致极致。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担当,增强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自觉,说实话、办实事,报实情、求实效,在其位谋其政,争当“自燃型”干部。

会议要求,要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突出加强学习、履职尽责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树立良好学风,遵守培训纪律,落实防疫要求,强化学以致用,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领导翟根红、李世军、刘学军,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学员90余人参加开班式。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4天,主要以理论授课、素质拓展、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邀请国管局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