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第九期机关事务大讲堂暨全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1-11-17 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进一步提高全局党组织书记的党务工作水平,11月16日,第九期机关事务大讲堂暨全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作开班动员并致辞,局二级巡视员刘学军主持,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邵勇应邀授课,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毛益民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林武书记在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太重集团系列腐败案件等教训,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企政治责任,以党建引领保障晋勤、会务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要始终做到讲政治,从政治高度认识、看待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要积极主动谋党建,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用好“一线工作法”,善于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围绕中心抓落实,从中心工作需要出发,研究确定党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要问题导向求实效,注重研究解决实践中面临的党建难题。

通过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提升全局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发扬“革命加拼命、累并快乐着”的奋斗精神,加强我局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全方位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党组织工作条例、党建工作实务等,课程安排科学,内涵深刻,为全局党组织书记进一步丰富知识结构、拓宽理论广度、延伸思想深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