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山西省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挂牌
并举办“新时代 新文科 新幼师”研讨会

2021-11-15 局服务保障处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由山西师范大学和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成立的山西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正式挂牌。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副局长王敏,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杨军、副校长贾绘泽等领导出席会议。挂牌仪式后,“新时代 新文科 新幼师”研讨会在山西师范大学北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山西省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

      成立山西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是管理局和师大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加强学前教育供给的决策部署,推动省直幼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校合作战略,促进省直幼教领域深度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是提升省直幼儿教育品质、增进干部职工福祉的现实需求。

   “新时代 新文科 新幼师”研讨会是汇聚专家力量、聚焦重大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的多元化平台。参加会议的既有山西本土专家,也有全国知名专家,既有来自高校的学者教授,也有来自知名幼儿园的园长,还有未来即将从事幼教工作的本科生、研究生。

      双方希望,充分利用省直机关幼儿园这块试验田,将研究院办成幼教政策的思想库、幼教成果的信息库、幼教人才的储备库,办成培养及培训我省幼儿教育人才的一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