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高晋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筹备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林武书记在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就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磅礴力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学在先,做在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干部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抓统筹,抓深化。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安全和发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两手抓”。做到严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燃气及消防安全、车辆安全、幼儿安全等安全底线和推动事业发展“两手抓”。三要务实功,求实效。要继续深化省直机关后勤机构改革,坚定改革信心,制定政策覆盖面广、可操作性强的补充方案,有效破解难题,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十大员”,实现“十个好”。要继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向高品质、多样化发展,打造山西后勤服务保障的产业旗舰。四要讲规矩,守底线。要认真落实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太重集团系列腐败案件等教训,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企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监督,做到严守规矩,特别是引领保障晋勤、会务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全局要加快建立完善“不能腐”相关制度,努力形成管人、管钱、管事的制度体系,领导层面要带头抓好执行。五要能担当,善作为。要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保持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主动把担子挑起来,大胆地干、奋勇地干,不辜负组织信任、群众期待。领导干部在管理中要做到管人有制度,作业过程有规范,产品结果有标准。普通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在编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一中心两集团”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公寓、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