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国管局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工委联合调研组在山西调研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工作

2022-09-16 浏览次数:

9月13日至14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鲍轶欣副司长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工委相关领导一行,围绕机关运行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等在山西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敏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局机关相关处室、太原市和部分县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山西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以及长治市、襄垣县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9月13日,在实地调研会务集团中央厨房、综改区集中办公区和省人才公寓后,调研组召开了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座谈会。会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太原市及小店区、娄烦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山西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员和专家分别介绍了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情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国家层面立法的建议。调研组高度评价山西机关运行保障工作,以及《条例》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的示范意义,指出山西在地方立法上率先破局,在职能建设上阔步前行,机关事务工作已处在全国第一方阵,特别是山西立法经验具有可复制性,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快配套制度建设,深入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为进一步理清立法理论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9月14日,调研组一行深入长治市及襄垣县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长治公共服务中心、长治政务新闻中心、襄垣县行政政务中心和襄垣县公务舱。调研组对山西市县两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指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勇于探索、善于总结,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为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路径和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