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管理局班子工作,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省卫健委原党组书记王进喜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五室主任刘春强到会监督,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成员陈久元、张琳参加会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突出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认真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亲自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毛益民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进喜同志充分肯定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管理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联系实际、认识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切实做到了去灰、清污、除疾、强党性、鼓干劲,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管理局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检视自己,守住廉政底线,在工作中看信仰、看作风、看纪律,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全面打开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益民同志总结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局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好领航、头雁作用,带领全局上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和持续推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不断创新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理论武装的质量、水平和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创新方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逐一销号,举一反三,确保改实改好。要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在抓管理、强服务、促保障上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