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2-11-11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充分把握新变异病毒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新特点,坚定必胜信心决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一要严格出入人员及车辆管理。各集中办公区、宾馆、酒店、公寓、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严把单位大门,坚持场所码逢进必扫,严控无关人员进入。二要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各单位干部职工要严格自我健康管理,按规定佩戴口罩,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主动配合落实风险排查、健康申报、常态化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三要抓好内部环境消杀。切实做好办公区域消杀工作,对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定时消毒,对人员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增加消毒频次,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四要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积极与属地医疗卫生力量对接,争取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和支持。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加强与驻地有关单位、社区的联系,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疫情。五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第一责任人,把疫情防控紧抓在手,进一步细化分解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分析研判、统筹调度,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着力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守好机关事务阵地。

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一中心两集团”二级单位(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