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自然资源厅共同召开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清零行动推进会议

2022-07-27 局资产处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清零行动”决策部署和省有关领导指示要求,切实推动省直机关公有住房、经适房(集资房)确权颁证工作按期“清零”,7月2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自然资源厅在学府集中办公区共同召开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清零行动推进会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姚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高校、医院、监狱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姚青林通报了全省清零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在清零行动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求省直各单位拿出切实管用的硬招实招,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零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二要健全各类工作机制。各行政机关要会同下属事业单位,全面统筹本单位和本系统的所有清零项目,建立内部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同项目所在地的街办、社区工作人员对接联系,建立对外沟通联系机制。三要完善任务清单。各单位要在太原市“清零办”提供任务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完善,强化台账管理,明确工作任务。四要强化主体责任。省直行政事业单位作为各自清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在8月底全面完成首次登记、9月底实现转移登记“应办尽办,愿办尽办”。五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一事一议”“一楼一策”“一房一案”,在用足用好用活现有政策上狠下功夫,抓住这一难得的政策“窗口期”,把应办、能办的产权证书都办下来。

毛益民就加快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清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干导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坚决完成省直“清零”各项工作,按时向省委、省纪委交账、交卷。一要增强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部署开展“清零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决不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把“清零行动”这项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夯实主体责任。公房办证是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项,省直单位是各自“清零行动”的责任主体,是各自公房建设、分配的主体,要一套住房、一套住房的核对,一户家庭、一户家庭的办理,切实维护广大住户的合法权益。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解决疑难问题。对于建设手续不完善造成的各类处罚,各单位要积极处理,先行登记办证;对违规合作建房发生资产纠纷的,各单位要尽快与合建单位协商界定产权,制定解决方案,报批后尽快解决。四要灵活运用政策,保证清零进度。各单位要建立专门的清零台账,灵活运用清零、房改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政策,对于符合规定的住户,尽快申报房改审核、办理转移登记;对于用作周转住房、物业用房、附属用房等无需办理转移登记的,以及不符合房改政策、个人无意愿申报等难以办理转移登记的,要准确记录清零销号。

会议还由太原市清零办和省直房委办相关同志对清零和房改政策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