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7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对照“六个带头”,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直工委副书记、第三督导组组长宋燕卫同志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春强、省直工委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田华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编印了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党员领导干部以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围绕“七个聚焦”,深入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规定

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采取个别谈话、广泛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局领导班子向省直各厅局、各市机关事务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90份,收回意见建议72条,向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34份,收回意见建议84条。

会前,毛益民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毛益民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毛益民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晋红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毛益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紧扣主题,勇于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宋燕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真、实”,体现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真抓实干、追求实效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具体工作中,起到了互相提醒、互相提高的效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健全权力运行制约体制,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协调,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毛益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撑。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实效上。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和持续推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不断创新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理论武装的质量、水平和效果。要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的辩证统一,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创新方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逐一销号,举一反三,确保改实改好。四要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好领航、头雁作用,带领全局上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工作部署,在抓管理、强服务、促保障上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办公室、人事处、政法审计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