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机关事务大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机关事务大讲堂(第三期)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双碳”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培训辅导。

培训期间,山西大学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永斌围绕气候变化基本事实与科学应对、全球气候治理历程与中国角色演变、“双碳”目标基调演变与政策部署、“双碳”目标下的公共机构减排等内容,结合多年在双碳经济领域方面的工作实践,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学员对“双碳”政策背景的认识和理解,明晰了“双碳”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工作抓手,为机关事务部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

会议要求,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局各处室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双碳”战略目标的内容要求,以节能降碳为重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知识储备,持续提升统筹做好“双碳”工作能力,在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中找准突破点、发力点,确保完成“十四五”时期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23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