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集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

2021-09-16 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连日来,会务集团党委组织所属单位24个党支部先后“落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入社区志愿服务,延伸集团服务链条,开展“志愿红”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

一餐一饭送温暖。在太原市起凤街社区,省一招党员志愿队化身“外卖员”“照护员”,主动关爱退休老人,为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荣誉勋章和50年党龄纪念章获得者范鸿儒,太原市中心医院大夫田巧兰等老人送上爱心健康餐,用爱心和善心倡导崇尚模范先进、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一言一行践初心。在省煤炭交易中心疫苗接种点,丽华大酒店党员志愿队化身“宣传员”“讲解员”,与社区工作者一道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有条不紊地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人员分流、宣传讲解等工作,有效保障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用耐心和细心共筑履行社会责任的安全防线。

一举一动树文明。在水西关二社区等多个小区,人大会议中心党员志愿队化身“安全员”“环保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整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清理环境卫生,张贴预防电信诈骗、做好疫情防控等公益海报,极大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用诚心和真心彰显无私奉献的时代新风。

会务集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困难,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互动互促互进模式,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见实中,为我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