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提升自管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2021-11-03 局服务处、晋勤集团 浏览次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小区居住需求出发,以住户满意为导向,加强自管住宅小区管理,不断提升物业服务的水平,积极为小区住户解难题,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丽华苑、丽华甲第苑小区,物业服务团队深入小区调研了解住户所需所盼,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拿出了许多旨在便民、利民、惠民的创新服务举措。

增设无障碍通道得到老年人、儿童家长和行动不便业主的称赞。

开展智慧服务开通业主微信缴费功能,打造小区智能交通、智能停车系统,使业主生活品质得到提升,小区更加安全有序。

免费擦鞋机进小区在各单元楼入口处放置,贴心服务居民,增强人性化服务

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合理划分充电区域,解决了住户充电困难和电动车入楼消防隐患。

打造健身步道儿童乐园使用环保地胶和设施,解决了小区居民出行、休闲运动不便的问题。

规范电梯广告设置公开招标电梯轿厢广告并执行公示制度,全部广告收益用于为业主服务。

供水系统技改创新安装使用跑水监测报警器并联动电子断水阀,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跑水问题。

协调公用公共卫生间开设后门居民共用,解决了小区居民锻炼和休闲娱乐应急之需。

增设智能垃圾分类柜分类投放纸张、织物、金属、塑料、玻璃、电池等生活垃圾,居民还可以得到环保积分用于兑换日用商品。

此外为解决居民关心的老旧小区治理和提升服务问题物业服务团队牵头成立了社区、网格员、片警、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五合一”的王村统建宿舍物业管理委员会;对其他宿舍区部分道路进行了修复平整、安装道闸系统新增停车位,清理外部无证车辆,有效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