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  经验交流

山西机关事务创新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模式
借助“大媒体” 开展“大宣传”
在全社会广泛传播营造绿色低碳节能理念

2020-09-15 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局创新宣传模式,以“绿色低碳 机关先行”为核心理念,以“生活垃圾分类”、“创建节约型机关”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制作了《加减乘除小运算  节能增效大民生》动画公益广告、《加强能源资源节约  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景公益广告以及《让节约成为风尚》《有一种文明叫垃圾分类》两条公益广播音频,并在省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全省112个广播电视台的250余个广播频率和电视频道高频播放,向全社会广泛传播节能理念,发出节能减排倡议,提倡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发挥绿色低碳示范引领用作的同时,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中来,人人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从而形成公共机构示范引领、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节能风尚,宣传周期间共计播出7000余条次。公益广告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将持续播出至8月31日。

节能公益广告通过“大媒体”主流传播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扩大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的深度、广度,强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效果,开启了公共机构节能“大宣传”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