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  经验交流

芮城县政府大院安装光伏车棚争做节能先锋

2021-12-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政策,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芮城县积极推动建设县党政机关大院“光储充”示范项目,目前在政府大院集中办公区建设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

首批由华能山西综合能源投资建设的配置智能直流充电桩和储能系统的光伏车棚已正式投入运营,大院东西两侧2座光伏车棚,总装机容量142.56kW,应用“光储直柔”技术,车棚后侧安装2台120kW直流充电桩,每台2个充电枪机;共设36台15kW直流充电桩,覆盖40个停车位,为办公区新能源车辆提供了便捷安全的充电服务,满足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实现节约能源,低碳环保目标。